好久沒上來寫寫Linux的玩意兒 ~ 除了忙著公事外 , 其實也花上了大半的時間 , 在研究Google的手機開放平台--Android.

其實 , 如果一開始 , 就要把Android定為手機開放程式的平台 , 只能說是因為Google想藉著這日趨成熟的Smart Phone市場 , 大力的推廣其Google社群的魅力所在. 但其實 , 按未來最大的可能 , 應該是要將Android定位在MID(Mobile Internet Device)的類別 , 也就是說 , 只要是一個可攜式的通信裝置 , 多可以藉由Android的開放平台大力的開發. 所以 , 隨著未來無線網路通信設備的更加普及 , 數據傳輸的廣泛度更加成熟 , 幾乎可以預期會有許多的相關的周邊產品 , 使用該平台的SDK來撰寫應用程式及作業系統.

如大家所知的的 Android是Linux background的產品. 在玩了好一陣子的Embedded Linux , 終於見到有一個比較完整的社群在大力的推廣. 我想有興趣著墨這一塊的 , 該是共襄盛舉的好時機.


----以下是IP設計商 , 正大力的將Android這套作業系統 ,給po在其IP能建置的各項不同的處理器及衍生的電子產品上. 可以預期的 , 越來越多的商品 , 被"Android化"是指日可待的.

Android on MIPS®

MIPS科技公開原始程式碼!

MIPS科技正將功能強大的Android™平台帶到全球各地廣大的MIPS開發社群中。MIPS開發人員現在可以利用此一革命性平台進行消費性產品設計,包括機頂盒、數位電視、行動上網裝置(MID)、家庭媒體播放器,以及VoIP系統等。

憑藉MIPS科技在數位家庭的領先地位,此舉將能為推動Android跨入行動電話以外的龐大市場奠定重要基礎。

什麼是Android?

Android是一套包括作業系統、中介軟體、和關鍵應用程式的軟體。利用Android及其開放源開發社群,開發人員能夠輕鬆快速地建立新的應用程式,同時OEM廠商也能夠為產品選用日益成長的各種應用程式。

推動Android進入數位家庭市場

 MIPS科技已為其核心和架構建置廣泛的生態系統。MIPS所建置的Android生態系統可協助OEM業者為其特定平台快速進行最佳化設計。MIPS可提供自行開發工具,以及Viosoft和Mentor Graphics等合作夥伴的工具,以支援Android的開發與移植工作。

結合我們的生態系統夥伴、矽晶夥伴、以及開放嵌入式軟體基金會(OESF)的工作小組,這一項有組織的行動正推動著Android朝手機以外的應用發展,MIPS科技亦將致力於為消費性產品定義標準化Android-based平台。

MIPS科技的矽晶夥伴RMI公司和Sigma Designs已成功展示Android在家庭媒體播放器和DTV參考設計等矽晶平台上執行。MIPS的長期合作夥伴D2科技公司也已展示為Android-based裝置開發的mCUE™匯聚通訊客戶端程式。

Android邁向手機以外的應用,正快速成為事實!

一個共同基礎,以推動Android邁進數位家庭

MIPS科技正致力於將Android on MIPS的原始程式碼對大眾開放。我們鼓勵客戶和合作夥伴從MIPSAndroid.com下載程式碼,並針對其平台進行最佳化設計,然後,將此程式碼傳回,這樣我們才能在一共同的基礎上持續進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lin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