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 話說之前po U-boot到Kaise的sbc2410x開發板受阻後 , 可能大家就發現我似互沒有再繼續進行有關移植U-boot的相關動作 , 或是發表相關文章呢? 放棄了嗎? 實則不然!!  主要原因是我暫時打消把U-boot po到sbc2410x 的idea , 而是轉向直接將U-boot po 到一塊新到手的開發的平台上~ 而經過近三個禮拜的時間 , 歷經新的cpu 移植 , 系統重定位 , 周邊系統規劃 , 以及進入ArmBoot後 , 系統的設定等........終於在上禮拜 , 完成了!!!    Das U-boot 可以順利的在手中的新平台上運作了....


        當然在過程中, 除了參考U-boot 裏頭的 README 文件外 , 也參考了幾本相關的書目. 不過最有用的莫過於在U-boot下 , 利用cross_compile-prefix-objdump 的指令 , 將binary file反組譯後來進行debug.  有效的幫助我排除了一些相關的問題....真的很有用.

        不過 , 礙於這次的開發牽涉到相關的商業機密 , 所以相關的過程不便在blog上公佈 , 但仍歡迎遇到有問題的朋友們 , 可以留言發問 , 我會提供相關經驗與大家分享的.

       談到U-boot , 看過幾本坊間的書 , 大概都只是只大略的提到有關於系統怎麼重定位及相關目錄是什麼? 讓人覺得有那麼點的點到為止 , 隔靴搔癢般的 , 讓人不快. 所以接下來的時間中, 有機會我會把我在po 完U-boot中 , 在調適一些U-boot架構的經驗 , 慢慢的發表出來 , 或許可以讓正在努力這一塊的人 , 也能一起研究Debug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lin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